遙遠的故鄉040

親愛的小麗薰:

    我現在是以一個革命軍人的身分,給你寫這封信,雖然這趟軍旅生涯,只有短短的六周,但我喜歡這種壯烈的感覺。經過這番洗禮,我一定會更成熟,像一個有擔當的男子漢。感謝妳帶我參觀鹿滿的湖光山色,那一潭深綠的湖水,將永銘我心、、、

    當憲銘即將入伍之時,他與一掛寫詩的文友組成森林詩社,印行也許詩刊。文友中有位清純的女生,曾邀約憲銘參訪她的故鄉,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陽剛的軍中,弟兄們都渴望一種溫柔的撫慰,憲銘寄出他平生第一封情書。森林詩社的社長叫林蒼鬱,是個多才多藝的青年,寫詩寫小說也玩攝影藝術,是藝文界怪傑,才剛榮獲香港青年文學小說創作首獎,詩社在他的號召下成立,也許詩刊在他的策劃下順利出刊,由於憲銘從事印刷製版業,又認識一位年輕的出版社老闆,詩刊的印刷和發行就由他負責,年輕人沒有錢但憑著一股熱情,把詩刊做得有聲有色。

    在軍中,憲銘展現了他的才華,有一項「朔祖報告」競賽,是要回朔祖先的經歷,憲銘回家將祖先牌位請出來,查閱先祖的出生與死亡的年月,又請教母親與伯叔,甚至到公墓去察看祖先的墳墓,有系統地整理出一篇演講稿,在比賽當天以詼諧的口語,侃侃而談先祖的事蹟,結果獲得第一名,放了三天榮譽假。在軍營中,有位副連長官拜中尉,是個四十多歲的外省人,聽說他急於結婚而常去相親,有一天憲銘被派去副連長辦公室幫忙處理一些文書的工作,他對副連長說:「我的故鄉有個婦人嫁給一位士官長,家境得到極大的改善,生活更是幸福美滿,許多適婚的婦女都想嫁給外省籍軍人,我想幫您介紹個合適的。」副連長連連稱謝,往後連上一有狀況,副連長就叫憲銘到辦公室,免去許多緊急集合、出操的苦差事,憲銘也遵守諾言,利用一個休假日帶副連長回家鄉去相親,副連長很滿意,只是女方家長開出巨額聘金,後來沒談攏,一樁好事就告吹了。

    其實憲銘也不是怕磨練的人,他的體適能在此時達到最佳狀況,不管單兵訓練、實彈射擊、各種操演都做得有板有眼;在莒光日做心得分享,或筆記競賽都屢獲佳績,到了退伍時並得到總成績第一名,榮獲于豪章上將頒發獎狀一紙以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9091 的頭像
    win9091

    win9091的部落格祈願

    win90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