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故鄉086

這是憲銘夫婦首次一起搭飛機,當然也是宜龍第一次處女行,從登機到降落台北機場,大約45分鐘的時間,宜龍從飛機的窗口,看到外面的世界,人在飛機上,飛機在天空中,天空中有一朵朵的白雲飄盪著,宜龍不禁大聲地呼叫著,真是美麗啊!他戴著口罩,鄰座的乘客也感染了小朋友興奮的心情,紛紛轉過頭來看著宜龍,並對著他微笑,一點兒都沒有責怪之意。到了台北機場下了飛機,憲銘顧了一部計程車,直接到台大醫院急診室。當時臺大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林東燦醫師,是宜龍的主治大夫,以前憲忠也因肝膽結石台大醫院開刀治療,憲銘依稀記得他大嫂曾談論過想請名醫主刀,都要送紅包,這次宜龍來台大,經急診室安排,即由主任出馬,讓憲銘感到很欣慰,其次當宜龍被安排住院到八西西病房時,即有一位年長護士前來關心,憲銘看到他的名牌寫著護理長王浴,王護理長跟憲銘:「這裡是台大醫院八西西病房,一般人通稱為兒童癌症病房,我是這裡的護理長,你們未入住之前我就有預感你們會來。」王護理長的一番話說得令憲銘一頭霧水,便道:「真有那麼神奇?」王護理長和藹可親讓憲銘感覺似曾相識的老朋友,他接著說:「這八西西病房住的都是兒童癌症的患者,這裡有一家名為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的機構,說到這裡你大概明白了。」憲銘想起他寫的那篇《生命的邊緣》,稿費就是捐給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的,護理長接著說:「我本身兼任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的執行長,當我接到中華日報匯來的捐款時,我特地向中華日報詢問原委,並索取你寫的那篇《生命的邊緣》,仔細閱讀過,也研判連高雄醫學院都不能診斷出的病情,大部分的人最後都會轉到台大醫院來就診,這點我猜對了。」憲銘經過他與王護理長的一番對談之後,深深感到人發出的善念,有時很快就會得到好的回報,當初他只是覺得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的設立應可對癌症患者及家屬得到一些資訊或心理輔導方面的功能,對這些苦難的人,應有很大的幫助,值得民眾大力支持,雖然自己的經濟狀況也不佳,仍願拋磚引玉,呼籲大家一起來支持基金會,就把稿費捐了出來,沒想到那麼快就得到回報。

宜龍來到台大之後,除了在急診室做了一些檢驗之外,他們一直擔心的,像在高醫所作的許多種檢驗,包括多次的脊椎穿刺術,都沒有在太大醫院重演,而且次日早上主治大夫林東燦醫師巡房的時候,就很明確的告訴憲銘夫婦,說宜龍罹患的是一種名為「神經母細胞瘤」的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9091 的頭像
    win9091

    win9091的部落格祈願

    win90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